24.5.16

巴黎铁塔主题生日会

11年以来,不曾为孩子办过任何生日会。每年的生日就只是简单地在家里与家人庆祝。年纪越大,办生日会的欲望和“需要”仿佛就越少。有感办生日会是小孩的“特权”,轩女表示明年若再办生日会,就可能显得有点“幼稚”了。可见,孩子长大的速度有多快!年年岁岁花像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,确实如此。

“你想办什么样的生日会?主题是什么呢?”我们想给她一个难忘的生日会。

我猜测她会实现属于她的铁塔梦。果然,知女莫如母。

喜欢巴黎铁塔没有具体的理由,也许喜欢就是这么一回事,无需理由。

两个月前,趁零碎的空闲时间搜集与巴黎铁塔有关的东西。铁塔、墙贴、回礼、蛋糕、气球、布置等等。。。。。能买到多少是多少。

由于当天想给她一个惊喜,因此布置无法提前进行。唯有等到前一晚,她睡着之后,两个24孝的父母才如火如荼地赶夜车,布置场地至深夜2点钟。

没有豪华气派的场地,也没有高贵大方的布置,有的是我们简单的构思和心意,愿吾女心领意会。比起在外头庆生,我们更喜欢在家里举办。家中空间再小,总能藤出一角。


次日早晨,她看见家里一角的新面貌,惊喜中有所感动,感动中有错愣。她没料到铁塔会屹立在家中的墙壁上! 再者,她没想过会有乌克丽丽这样的生日礼物!

爆米花包成棒棒糖,寓意每个小朋友都是棒棒哒!

话说前阵子她曾多次提起想学乌克丽丽。乌克丽丽轻巧,看起来很轻松,令我本身也有想学的欲望。因此,就借花献佛,在毫无音乐基础的情况下,买一个来把玩。

蛋糕的设计呢?

“你想自己选择蛋糕的设计还是由我来决定?”

“当然是我自己选择啦!”

再一次,我的猜中了她的选择。她选择了以钢琴为蛋糕体,铁塔为蛋糕点缀的造型。

集合了她最爱的铁塔和钢琴的brownie 蛋糕

大小巴黎铁塔

11岁那一年的铁塔梦

回礼方便是我最不擅长的一环。我不擅于送礼。曾经有一次我临时起意,为小孩准备小礼物。购买巧克力饼干时没留意到已过了截止日期。当礼物送出之后,姐妹俩打开食用时,才发现原来已经过期了!虽然友人早已离开,但我简直无地自容到了极点! 这一次,特别告诫自己必须认真、谨慎地选择礼物。

Goodies bag似乎已成了派对的回礼必须品。这一次,我选择用盒子回礼。一来,巧合地找到了以巴黎铁塔为主题的盒子;二来,盒子当作收纳用途之余,还可以留念。我希望可以将轩女的“铁塔梦”延续给她的好友们,一起分享。
八角盒的巴黎铁塔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

圆盒铁塔,浓浓的女生情怀

古色古香的铁塔梦。
有些小朋友钟爱大大的盒子。

唯一一种内含磁铁当盖子的设计
幸亏趁生日会开始前拍了一张照片。
精巧的礼盒被小朋友们一抢而空。
以巴黎景色为主的明信片回赠朋友们抽空出席生日会,让寒舍生辉! 

再来就是食物的安排。

当天我斗胆地亲自下厨,准备了咔哩黑鲳鱼以及意大利面。咔哩鱼是为了家长而准备的。友人以为是外卖的,赞许咔哩好味道,不禁让我的满足感爆标!

小朋友们更是最得人心,我的意大利面一扫而空,甚至还要求我马上下厨加场!酱料是用肉碎和虾仁所制成,煮熟之后一直都放在电子沙锅里保暖。意大利面煮熟之后,我加入olive oil搅拌以避免冷却后粘成一团。能够得到孩子们的青睐,相信热腾腾的酱料功不可没!
大块耳颐时,人山人海的假象
接着,最受欢迎的食物莫过于是比萨和JCO Donut。甜品方面最赏脸的当然是燕菜和冰淇淋。至于最不受欢迎的食物当属蛋挞和Cream puff,居然原封不动!下次我再办活动,肯定要把这两个甜品剔出在外,否则将亏待了自己的胃!

席地而坐虽然不是理想的待客之道,但胜在有邻家的亲切感

长达四小时的生日会,漫漫长夜就由游戏来填满时间吧!带动活动,我勉强可以胜任。

室内活动不一定需要大空间来成就。


策划生日会的过程,忙中带喜。我很享受筹备的过程,就连友人也表示我好像筹备得很兴奋。
承蒙小朋友们不嫌弃,这个角落成了她们自拍的背景。

是啊,能够投入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,当中的喜悦能感染身边人,那是一种无法掩盖的快乐!

能够为孩子办生日会,不容易。当中的“难”是在于庆生的当天,我的爸爸进院了。爸爸原本打算千里迢迢来参与轩女的生日会。无奈病痛悄然而至,而我又分身乏术。万分感恩上天的眷顾,令爸爸有惊无险地渡过这一关。

一个人,一个时间点,就只能进行一件事。这个关键时刻,尽情投入地活在当下是最大的考验。

这次的生日会,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在12岁之前为孩子办生日会的“必要性”。童年的生日会毕竟是最单纯、活泼和充满童真的。若干年后,纵然再办生日会,场面和体会必定与今日截然不同。


我庆幸能够在轩女迈入另一个人生的里程碑之前,送给她一个温馨、难忘的生日会。

我将11年以来的岁月印记刻画于此相簿当中。
愿轩女永记此刻的美好感觉,更愿当时年纪小的甜蜜岁月陪伴你长大。
祝愿爱女永远平安、健康、喜乐、幸福!
宝贝,生日快乐!

9 条评论:

Lim Ming Yen 说...

你真的真的很有心,做的很好。我觉得你的女儿一定以你为傲!

Han 说...

亮点:
1. 两个24孝的父母才如火如荼地赶夜车,布置场地至深夜2点钟。:令我实在无地自容,回去要好好面壁如何当一个勉强称职的父母。
2. 家中空间再小,总能藤出一角。:华盛顿教你做人要诚实,你怎么没好好学起来。
3. 巴黎铁塔为盒子回礼:下本很重!不过没关系,你有的是钱。
4. 一家四口都穿上大红装,好看!

唉。。。怎么我11岁的时候我妈妈没有给我弄一个这样的生日会?不必说巴黎铁塔,即使是安顺斜塔生日会我也心甘情愿了。。。

小姨 说...

好棒的生日会哦!

cutemum 说...

你爸怎么入院了...他现在好了吗?
巴黎铁塔!!你女儿真的好特別!
你这当妈的...真的不是一般的妈妈!!我无地自容!!
无论怎样...我还是很小气很生气!!你沒有包飞机让我去參加那么特別的生日会!!抗议!!!!

Onghappyfamily 说...

你们真的很用心。。。轩女好幸福!

Unknown 说...

好棒的生日会。妈妈真的有心思

恩轩至佳 说...

Ming Yen,谢谢。但愿她会时时心存感恩,足以。

韩大人,
1。论深夜,我说什么也赶不上你一家人一起追那些年的戏剧。话说你家墙壁那么lovely,不面壁很可惜。
2。我学得比华盛顿更出色。小就是小,我认的。
3。我想你看齐。
4。难得的赞美,我感动到。。。
我12岁才第一次看到安顺斜塔。你考虑光大行政塔啦。

小姨,欢迎光临。

可爱妈,很有心的你。感恩,他做了一次物理治疗之后情况大大好转,现已康复了,真的非常感恩。
包飞机请你来,我还不如举家去KL搞生日趴,少说还可能剩下一半的费用。。哈哈!

Jenny,宝萍,谢谢你们:-)

Han 说...

你不提起我差點忘了我那 lovely的牆壁,不過我倒是想在那兒裝上鏡子,這樣下次如果辦派對,才會看起來人比較多。

恩轩至佳 说...

对对对!最好选一幅可以收放自如的镜子。这样比较能衬托你的身份。

相关文章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