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.11.17

写在UPSR放榜时


1123日,早上10点,UPSR放榜时。

刚开始,轩女表示不希望我陪同去领成绩,她觉得很压力。我理解。

之后,校方不允许学生在最后的两天带手机去学校拍照。

轩女改变主意,难得家长能在成绩放榜日进入校园,她希望我能到校当她的摄影师。毕业典礼当天,她忘了带手机去跟朋友和老师合照。这次,她不想再错过。

由于已经决定了中学的去向,所以领成绩的心情也相对地轻松。(是我的心情轻松,孩子的心情还是紧张的。)

这间学校办事向来都是慢半拍。拖至上午11点过后,成绩才公布。

等待放榜的当儿,肥爸仿佛发现新大陆地打电话通知我:“你知道用sms可以查询成绩吗?你知道轩的angka giliran吗?发短讯去询问就可以了。

孩子的父亲从不过问学业,难得在孩子毕业之前“过问“一点点。

“我知道,不过我不想发短讯去询问。轩希望亲自告诉我们,我也希望等她亲自公布。比她早知道成绩,她会觉得不被尊重。“ 于是,我们继续默默等待。

成绩如她所料,没有惊吓就是最好的惊喜了。

谈起心得,轩女表示满意自己的成绩。然,一旦跟同学们比较,倒觉得自己考得太差了。说得也是,毕竟今年整体成绩大幅度提升,黑马比比皆是。

去年是KSSR的第一年,比起前朝的KBSR,整体成绩下跌的幅度令人始料不及。今年进入试水温的第二年,整体成绩大幅度地提升。明年又会怎么样的风景?后年论到小恩时,当局该研究的应该已经研究了,该摸清的也应该已经摸清了吧?

当局宣布不可谈论成绩。我们不谈成绩,谈庆祝! 庆祝轩女完成了人生的第一个里程碑。接下来,她将只身一人进入非主流的中学。她的情况跟当年的我是一样的,我们孤身挑战陌生与未知。但愿这个选择是适合她的。

小学的结束意味着中学的开始
祝愿轩女有更充实的中学生涯!
#谈成绩警察会抓。我没有谈成绩,我没有谈成绩,我绝对没有谈成绩。

7 条评论:

cutemum 说...

她的学校就她一个就这中学?沒有同学作伴?忽然觉得这个决定才是最好的...

恩轩至佳 说...

可爱妈为何“忽然觉得” ? 大可爱那么优秀,国民型的舞台肯定更适合她。
她的学校有多少人报读我并不知道,她的同班同学应该就只有她一人报读。毕竟不想读国民型的,去年都已经转去国际学校了。

阿金 说...

哈哈哈,妈咪好可爱!
相信轩女的成绩是标青的,值得好好庆祝一番。

Han 说...

我没有報警舉報你谈成绩,我没有報警舉報你谈成绩,我绝对没有報警舉報你谈成绩。

Nat 说...

High five mummy, 我孩子自己也是选择了国民型,当时很多家长都说可惜拿到独中奖学金了喔。我当时也很担心让她做决定我会不会害了她。。。反而她还安慰我,妈,放心,相信我,我很开心。。

恩轩至佳 说...

阿金,成绩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。。哈哈哈!

韩大人,我没有说你心虚,我没有说你心虚,我没有说你心虚

Nat,选择太多果然是烦恼,搞到我们心里不踏实。。呵呵。

vintz 说...

能尊重孩子的选择,妈妈很棒!

相关文章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