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.4.18

藕断丝连


终于等到芭蕾舞考试结束了。由于备考而加班,每年的前四个月都特别忙碌。曾经好几次向轩女游说,希望她终止芭蕾舞蹈课。她对芭蕾舞的兴趣一般,谈不上热爱但也说不上讨厌,基本上就是可有可无的程度。

去年考UPSR没有终止,因为她说还想继续。今年一月份,我再次怂恿她停止学舞,她有所动摇。但因为已经缴交了考试费,老师说不如考完试之后再停,以后如果她想重新再学,便可继续,没必要浪费已付的考试费。再加上轩女本身也举棋不定,欲走还留,所以又继续学舞。
难得姐妹俩同时间考试,又是周末,偷得浮生半日闲,该做旅游功课了!

身边的朋友们都信奉生铜饮食,我这是在向M/L Size迈进吗?

终于考完试了,是不是该做出决定了呢?这一次,我直接了断地表示停学。没想到,她也很坚决地表示“我想继续学“。

我无法告诉你想继续学的理由,我只知道跳舞的时候心情很愉悦,很轻松,所以我想继续学,可以吗? 由始至终,不管我如何怂恿,她始终不曾表示同意,看来一直都只是我的一厢情愿。

她仿佛在告诉我喜欢是一种奇妙的感觉,很难直接以一个理性的说法来解释。好吧,想学就继续吧!

小恩热爱芭蕾舞,所以目前不可能暂停。这个老师在三月份时突然心血来潮,说装修舞蹈室就装修,事先毫无计划和预兆。想必是因为之前去了古晋培训,看见人家的舞蹈室又大又舒服,所以索性来个大提升。装修是好事,然而选在考试前装修却非常不理智。这段时间是舞蹈室最为繁忙的时刻。由于装修,学生们必须得在尘土飞扬的环境下练舞!天啊,这样的安排竟然没有家长投诉,大家照样把孩子送去练舞!

我告诉老师,我的两个孩子将直接缺席两个星期。两个星期之后,再视装修的环境来决定是否继续上课。显然老师不太满意她们停课,因为时间紧迫,还告诉我让她们戴口罩跳舞!简直是荒天下之大谬!

原本打算在考完试之后就直接跟她们转学院。结果当然是遭到姐妹俩投反对票。小恩最讨厌当插班生,说什么也不肯换学院。再一次,一切只是妈妈的一厢情愿。

虽然老师的脾气不好,但姐妹俩能忍受并接受她的“磨练“,未尝不是一件好事。毕竟一直在受保护的环境下长大的花朵,是最经不住风雨的摧残。

好吧,毕竟舞蹈室也不可能再装修了,不换就不换呗。

与芭蕾舞藕断丝连之后,但愿姐妹俩能与之擦出更多的爱火花。

4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你的孩子都很有自己的立场,太好了!反而你这妈妈一直想要孩子停...你2个孩子乐于学习,应该很叫很多妈妈流口水的了

Han 说...

樓上的,版主對其女兒要學習沒有意見。
她又意見的衹是要載送

Unknown 说...

两姐妹不同练习时间吗

恩轩至佳 说...

可爱妈,你不要挖苦我啦,我的孩子哪里是乐于学习,那是随波逐流罢了。
那那那,韩大人是经验之谈咯。两姐妹时间不同,载到怕。。。所以,还是要佩服你的“载功”,厉害厉害!

相关文章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